当前位置: 首页 >> 招 生

招 生

关于申报2020年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7-16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发挥我院优质科教融合教育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结合“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国科学院决定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以下简称“科创计划”),旨在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帮助大学生了解中国科学院和我国科技的最新进展。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精密测量院”)作为“科创计划”承办单位,现启动2020大学生科创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资助对象一般为大学三年级学生(优秀大学二年级学生也可申请),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申请“科创计划”的本科生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该项目可与实习相结合,我院可提供相关证明。

二、组织实施

1我院根据科研老师申报意向,汇总编制2020“科创计划项目一览表”(见附件12)。申请者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查看科创计划项目一览表中的相关研究方向及对应指导教师。

2“科创计划”将实行信息化平台管理,所有项目指南、学生申报、审批和立项、总结均在系统中完成。

有意向申报的学生在与项目指导教师充分沟通后,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网站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选择科创计划进行注册,在网上进行项目填报。填报完毕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并下载打印申请表,请学籍所在院校(或学院)签字盖章后寄至我研究生处

邮寄信息: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处联系电话:027-87198915

3我院将综合考虑申报情况,确定项目资助额度。立项后,我单位将与指导教师一起,组织获资助的学生具体开展本项目研究   

4、项目结束后,获资助学生完成项目总结(5000-10000或成果介绍PPT并在系统中上传提交,由导师给出评议意见。

项目执行优秀并有意进入我院攻读研究生的学生,将优先推荐参评本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奖学金》

三、注意事项: 

  1项目申请学生需要获得学籍所在院校(或学院)的同意。

  2学生递交的已完成签字盖章项目申请表需要与网上保存提交的申请表版本完全一致。

  3项目申请指南和系统使用说明在系统登录后可查询。

  4原则上项目申报应在20208月份完成,项目执行期为2020830日至2021730日。学生完成项目后,需要在项目完成1个月内,在系统内登录原报名账号提交项目总结,并打印生成项目总结。签字后报指导教师审核签字,报我研究生处归档。

 

研究生处

202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