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 生

招 生

中科院精密测量院2020年大学生夏令营营员招募启事

来源:     时间:2020-06-10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精密测量院)是由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始建于1957年)融合组建而成,是中国科学院顺应国家科技体制改革要求,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的具体举措,经中国科学院批准于20179月开始筹建,2019527日中央编办正式批准精密测量院成立,也是中科院在汉唯一的创新研究院。

  精密测量院立足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面向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开展原子频标与精密测量物理、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综合定位导航授时、脑科学与重大疾病以及多学科交叉的数学计算等研究,促进以原子频标、原子干涉、核磁共振、重力测量、地震探测等精密测量技术为核心的学科发展,形成精密原子、精密分子、精密地球三大优势方向。 

一、营员规模和报名条件:  

  2020年大学生夏令营营员规模拟控制在150人左右,凡具备如下条件的在学三年级本科生均可申请:   

  1、大学三年级在校学生(2021届本科毕业生) 

  2、物理、电子、数学、生物、化学、医学、药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地球物理、地理等相关专业;  

  3、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对科研工作具有浓厚兴趣;  

  4、英语通过国家四级。  

二、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 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sc  (单位代码:80020)

  2、申请者提供如下材料供选拔审核:  

  1)报名申请表 (可从网报系统中导出) 

  2)本科成绩单/专业成绩排名证明  

  3)其他证明材料(如英语等级证明,已发表论文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上述材料请按顺序整理成一个PDF文档。物理、电子、数学、生物、化学、医学、药学专业的学生,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 yjs@wipm.ac.cn测绘科学与技术、地球物理、地理专业的学生,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zxscds@apm.ac.cn。邮件主题和附件的命名方式均为“姓名+本科学校+本科专业+夏令营申请”。 

  3、报名截止时间:713 

三、活动形式:线上  

  夏令营活动内容和具体形式待定。   

  欢迎加入我院研招QQ群:452318001入群验证信息:本科专业+姓名 ;

      欢迎扫码关注精密测量院研究生处公众号:

 

研究生处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