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举办第四届博士生论坛

来源:     时间:2023-05-04

  4月28日,精密测量院举办第四届博士生论坛。精密测量院纪委书记洪成浩,华中师范大学化学院副院长原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郭海浩、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刘金全,以及精密测量院研究员袁运斌、邓风、陈世桢、卞学滨、许鹏、祁峰、张亮、霍星亮和副研究员陈晓东等科研人员,来自兄弟高校和精密测量院的1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论坛由研究生处副处长蔡怡春主持。

  

  洪成浩致辞  

  洪成浩代表精密测量院对到场的院内外专家和同学表示欢迎,对参与论坛评审工作、口头汇报和墙报交流以及论坛组织工作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了感谢,并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收到了博士生、联培生和菁英班本科生等的积极投稿,院外邀请报告和本单位遴选出的口头报告是各学科领域最新的、最具代表性的工作,相信同学们能从袁运斌研究员的特邀报告、院内外博士生的口头报告中获益匪浅,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袁运斌做特邀报告、颁发“师说·学思”讲坛纪念牌

  袁运斌做论坛特邀报告暨“师说·学思”讲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自己青少年阶段的成长经历和大学期间的往事谈起,结合自己的读研经历和实践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在年轻的时候为未来长远的发展而努力专心地学习;二是要对自己的人生阶段、社会地位和工作岗位都要有合适的定位;三是要干可持续的、有意义的、可发展的事情。特邀报告结束后,洪成浩为袁运斌颁发“师说·学思”讲坛纪念牌。

  随后,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的3位博士生代表叶根生、李睿哲、赵赫分享了各自最新的研究工作,精密测量院7位不同学科领域的博士生柳壮、肖航、张胆放、李振千、卜锦涛、李罗红、谷旺旺做大会交流报告。通过专家组综合评议和墙报“点赞”,肖航、卜锦涛和谷旺旺分别荣获最佳口头报告一、二、三名;周志强、耿乙峰、周衡和刘祥龙(菁英班本科生)荣获最佳墙报展示奖。

  原弘在点评时谈到,同学们的口头报告和墙报体现了精密测量院学子身处国家队、身为国家人,努力做好国家事的情怀和担当,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为国家的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邓风作为评审专家组组长,对论坛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学们在导师带领下开展的工作能围绕科学院的使命和定位进行,令人印象深刻,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精密测量院提供的优越“舞台”,不断提升自己,不负美好青春年华。许鹏逐一点评了院内的口头报告并分析了优点和不足,就如何提高PPT制作水平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要对自己的工作有清晰的认识和准确的定位,充分挖掘自己工作中的亮点,通过PPT系统、完整地展示出来。  

  本次论坛历时一个多月,分投稿征集、墙报集中展示、开幕式及交流大会等环节,在集中展示的80份墙报中,收到了联培博士生、菁英班本科生和本院博士后的投稿,充分说明博士论坛已经成为研究生学术展示和交流的重要平台,同学们通过与本单位、兄弟院校朋辈的同场交流竞技,充分开拓视野、提高水平,增进了交流和了解。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