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海无涯、科研有路——张宝成做“光源行动”计划·五四榜样分享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1-05-08

  5月6日,精密测量院举办国科大“光源行动”计划·五四榜样系列分享报告会,本次活动由精密测量院团委和研究生会联合发起,线上线下约80名师生参与了活动,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出席了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处副处长蔡怡春主持。

  作为“五四”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精密测量院研究员、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张宝成主讲,他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学海无涯 科研有路”的精彩报告。张宝成结合自己过去在精密测量院求学、在国外任职和回国后指导研究生的亲身经历,从选题、实验开展、论文投稿等着手,做了“详细攻略”式的介绍。同时,他针对读研期间如何构建融洽的人际关系和如何调适心理状态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并重新解读了研究生阶段的师生关系:“与导师的关系,是一种以共赢为目标的合作关系,不是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教学关系”。最后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基础知识,潜心科研、发掘研究兴趣,加强与同门和导师的沟通交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创新,勇攀科研高峰。在互动环节中,张宝成就“科研工作中的投入与产出”、“国内外科研环境的差异”和“实验遇到瓶颈怎么办”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张宝成的报告干货满满,很贴近大家的实际生活,对同学们的求学、科研之路极具指导意义。榜样系列分享报告会受国科大校级文化项目(思政类)资助,秉持学生主办、学生(校友)主讲、学生受益的理念,未来将继续发挥好“朋辈”的引领作用,通过更多的精彩报告和实用分享,助力在学研究生的全面成长。

分享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