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张国庆受邀到精密测量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22-09-14

8月31日,应精密测量院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张国庆到精密测量院访问交流,并做题为“青藏高原冰川变化对湖泊影响的遥感监测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围绕张国庆团队对青藏高原湖泊变化的长期野外观测与遥感监测研究,首先介绍了青藏高原的湖泊分布及其在全球变化研究中的重要性,随后讲述了多源遥感数据在研究湖泊数量、面积、水量、水位变化与时空格局等方面的应用,重点阐述了其团队在过去50年青藏高原湖泊面积及水位与水量的时空变化特征、青藏高原湖泊变化原因与变化影响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报告后,线上线下100多位参会人员就冰湖与冰川的相互作用与反馈机制、青藏高原湖泊水位水量时空变化分析、相关遥感数据处理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