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浙江大学海洋科学系主任李春峰教授受邀做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22-07-04

  6月28日,应精密测量院地震与地球内部物理研究部地球震动源运动与动力学过程研究组邀请,浙江大学海洋科学系主任李春峰教授一行到精密测量院访问交流,并做题为“南海北部洋陆过渡带岩石圈破裂”的学术报告。

  李春峰首先阐述了南海北部洋陆过渡带的位置、深部结构、岩石圈破裂、初始洋壳扩张过程等科学问题存在的争议,接着根据近年来该地区系列国际大洋钻探、深部地震探测等方面的资料,介绍了南海北部深部演化过程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认识。

  报告后,参会人员就地震背景噪声成像、接收函数方法应用于海底地震仪获取南海深部结构,橄榄岩蛇纹岩化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李春峰,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海洋科学系主任。主要研究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学、地球动力学。作为首席科学家领衔建议、设计并主持国际大洋发现计划ODP349航次南海科学钻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30多项国家级项目。发表期刊论文130余篇,中英文专著4部,美国专利1项,曾连续4年入选Elseviert中国高被引学者,培养研究生50多名。获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海洋科技进步特等奖、第一届刘光鼎地球物理青年科技奖等。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曾任ODP科学计划委员会委员。目前兼任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地质分会理事、中国海洋研究科学委员会委员、浙江地质学会海洋地质分会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享航次计划指导专家组成员、以及8家期肝刊编委等职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