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基于常数修改秒定义:机遇和挑战”研讨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0-09-17

随着国际单位制变革,修改秒定义成为国际时间频率咨询委员会(CCTF)和国际单位制咨询委员会(CCU)的重要议题。98日至9日,“基于常数修改秒定义”研讨会在武汉圆满召开。研讨会由中国工程院“面向2035中国时间频率体系的发展研究”课题组主办,精密测量院承办。大会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所长房芳研究员、精密测量院研究员梅刚华共同主持。

精密测量院副院长柳晓军研究员首先对来访嘉宾致辞欢迎。李天初院士在会上介绍了修改秒定义背景和目的。段宇宁、房芳、梅刚华、张首刚、闫昊明、詹明生分别围绕修改秒定义的机遇、挑战和影响,中国如何对修改秒定义做出自己的贡献,远程高精度时间频率比对应对未来秒定义的守时钟技术,2035年的发展趋势等主题做相关报告。最后,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展开深入讨论。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基于常数修改秒定义:机遇和挑战”,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李天初院士发起。北京大学教授王义遒,导航定位中心研究员韩春好,中国电科41所总工程师年夫顺,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研究员张首刚,航天二〇三所所长葛军,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书记段宇宁研究员,精密测量院叶朝辉院士、副院长柳晓军研究员、研究员詹明生、研究员闫昊明等全国相关领域专家五十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一百余人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参加了视频直播会议。

柳晓军致欢迎辞

李天初院士做报告

会议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