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精密测量院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来源:     时间:2021-02-10

  一、简介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精密测量院)是由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始建于1957年)融合组建而成,是中国科学院在湖北省设立的首个创新研究院。

  精密测量院立足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开展原子分子与精密测量物理、核磁共振、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以及数学计算等科学研究,促进以原子频标、原子干涉、磁共振波谱、生物医学影像、综合定位导航授时、重力测量、资源勘探、激光雷达、环境灾害监测等精密测量技术创新,推动精密测量科技的重大应用,形成精密原子、精密分子、精密地球三大优势方向,创建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

  精密测量院拥有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武汉磁共振中心、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导航部、中国二代卫星导航系统重大专项全球连续监测评估系统分析中心、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共建单位)、生物医学成像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20个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创新平台。

  精密测量院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奖者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2人,正高级科技人员中,国家和省部级人才占比超过60%。2017年至今,在精密测量领域承担了数十项重大重点项目,其中,国家战略先导专项(2.5亿元)1项、重点研发计划12项、各类重大仪器研制专项10余项。精密探测技术和仪器已成为精密测量院满足国家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的优势领域方向。

  展望新时代,接力新征程。精密测量院以纯粹的学术氛围、卓越的科研平台、优厚的支持待遇,诚邀从事精密原子、精密分子、精密地球等相关方向的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共创事业的辉煌。

  二、招聘人才类别

  1、领军人才

  2、青年英才

  3、特别研究助理

  三、招聘条件

  1、领军人才:应为相关学科领域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在重点研究方向发挥领军作用。具有博士学位,在海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的经历,年龄不超过50岁。特别优秀或急需者(海外),可放宽至副教授或相当岗位任职经历

  2、青年英才:应为相关学科领域优秀学术技术骨干,具有独立科研工作能力和良好发展潜力,学科建设中起到核心骨干作用。取得博士学位后在海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连续从事科研工作不少于3年,年龄不超过40岁。

  3、特别研究助理: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取得博士学位3年内,在相关领域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与协调能力,能充分发挥和利用科研条件平台,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

  四、相应待遇

  1、精密测量院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优越的工作条件。高层次人才薪酬、科研启动经费和安家费等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确定。

  2、特别研究助理年薪30万以上;单位提供3H人才公寓或2000元/月的租房补助对于业绩优异、能力突出者,将通过中科院有关人才计划引进。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老师

  Tel:027-87199856

  Email:hjhe@ap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