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组长招聘启事

来源:     时间:2021-02-07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精密测量院)是由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始建于1957年)融合组建而成,是中国科学院在湖北省设立的首个创新研究院。精密测量院拥有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大型科学仪器中心·武汉磁共振中心、武汉大地测量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导航部、中国二代卫星导航系统重大专项全球连续监测评估系统分析中心、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共建单位)等国家级平台,中国科学院原子频标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生物磁共振分析重点实验室、洪湖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院级平台,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波谱探测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空间原子钟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面源污染防治湖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平台。
  精密测量院将立足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面向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开展原子频标与精密测量物理、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综合定位导航授时、脑科学与重大疾病以及多学科交叉的数学计算等研究,促进以原子频标、原子干涉、核磁共振、重力测量、地震探测等精密测量技术为核心的学科发展,形成精密原子、精密分子、精密地球三大优势方向,积极创建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
  根据精密测量院学科发展需要,现面向国内外公开诚聘以下研究方向的研究组长。
  一、岗位与要求
  岗位名称及数量:
  激光稳频研究组组长1人、少体原子分子理论与精密计算研究组组长1人、绝对重力仪研制研究组组长1人。
  岗位职责:
  1、把握研究组的研究方向,负责研究组有关项目和课题的设计、申请、组织和实施。
  2、负责研究组日常科研活动的管理,带领团队开展以上招聘相关领域方向的研究,取得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3、培养和建立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高素质科研人才梯队;指导研究生。
  4、领导和组织研究组与国内外著名单位和学者开展长期的合作与交流。
  5、负责研究组的科研条件建设、科研安全和科研诚信的管理。
  应聘条件:
  1、1991年(含)以后参加工作的,应具有相关领域博士学位。
  2、在国内外学术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能把握本学科领域的发展方向,在本学科领域有较深的学术造诣,能带领团队取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原始创新成果或国内不可替代的应用研究成果。原则上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3、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够有效争取重要科研任务和外部资源,带领所属团队开展研究工作。
  4、具有高尚的科研道德和良好的协作精神。
  5、具有培养研究生的能力。
  二、岗位待遇
  1、提供科研和办公用房等基本条件。
  2、支持团队建设。
  3、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中科院和精密测量院有关规定执行。
  三、应聘方式
  1、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组组长应聘申请表》和相关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证明,已取得的代表性成果证明(包含论文、专著、专利以及转移转化成果等),国内外重要组织/期刊任职证明,主持(参与)科研项目证明,获奖情况证明等。需签名的文件请签署完整的意见和姓名后扫描成电子版,申请材料请发送至kyc@apm.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应聘***研究组长”。
  2、通过初审者,通知参加面试答辩,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3、应聘资料予以保密,不退还。
  4、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2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
  5、联系方式:杨老师 027-87199101。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2021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