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精密测量院“地震波传播与地球内部结构”组招聘启事

来源:     时间:2020-09-10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由原“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和原“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融合共建,以下简称“精密测量院”)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是我国地球物理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地震波传播与地球内部结构”组依托于“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固体地球物理学,尤其是地球内部结构探测、地震震源参数反演等领域的理论、技术、方法上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的创新成果。现根据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及中国科学院等项目实施的需要,拟招聘博士后3-5名,热忱欢迎国内外的青年人才加入!具体招聘信息如下:
 

一、招聘岗位:博士后,人数:3-5

(一)研究方向、岗位职责、岗位要求及任职条件见附表。

(二)工作待遇

1、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良好的工作条件和发展机会;

2、纳入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管理,年薪30万起;

3、提供3H人才公寓或2000/月的租房补助;

4、享受完善的社会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工作餐补助和工会等福利;

5、积极推荐并协助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新计划、中国博士后基金、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湖北省博士后人才计划等项目;

6、对于业绩优异、能力突出者,将通过中科院有关人才计划引进。

研究

方向

岗位职责

岗位要求

基本任职

条件

招聘人数

分布式光纤声波传感器(DAS)及其应用研究

DAS在地球内部结构成像和地震震源性质反演中的应用研究及相关技术的研发

较强的地震学基础,掌握地震学数据处理技能,有全波形成像、机器学习等背景优先

1.年龄35周岁以下,具有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且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

2.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具有严谨的科学精神;

3.有扎实的科研基础并具备良好的中、英文写作能力,至少发表过2篇国际SCI论文;

4.具备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积极主动,上进心和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1-2

地震震源参数研究

1.大地震的破裂过程研究

2.中等强度地震的震源性质反演

3.小震识别及精确定位

从事过地震震源性质研究,优先考虑熟练掌握有限断层反演、反投影、gCAPhypoDD、机器学习等算法的候选人。

1-2

浅地表过程的地震学研究

开展地震学方法在滑坡、冰川等地质灾害监测中的应用研究

熟练掌握浅层结构成像方法或者地震震源参数反演算法。

1


二、招聘程序

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和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主题栏内注明:岗位+姓名+毕业学校),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主要论文列表、专家推荐信(博士后应聘)、结题或在研科研项目情况等相关资料复印件(合并为一个PDF文件)。

初审合格者将被通知面试,择优录取。

所有应聘资料予以保密,不退还。

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直至招满为止。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田老师

联系电话:027-68891990电子邮件:zjtian@ap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