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精密测量院 “影像大地测量与地球表面过程”学科组招聘启事

来源:     时间:2020-06-18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由原“武汉物数所”和原“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融合共建,以下简称‘精密测量院’)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是我国大地测量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学科组依托于“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影像大地测量、水文大地测量相关理论、技术、方法及其全球变化与地质灾害应用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的成果。现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以及第二次青藏科考国家重大专项等任务实施的需要,拟招聘博士后3-5名,热忱欢迎国内外的青年人才加入!具体招聘信息如下:

 

一、招聘岗位:博士后,人数:3~5

(一)研究方向、岗位职责、岗位要求及任职条件见附表。

(二)工作待遇

1、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良好的工作条件和发展机会;

2、纳入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管理,年薪30万起;

3、提供3H人才公寓或2000/月的租房补助;

4、享受完善的社会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工作餐补助和工会等福利;

5、积极推荐并协助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新计划、中国博士后基金、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湖北省博士后人才计划等项目;

6、对于业绩优异、能力突出者,将通过中科院有关人才计划引进。

 

研究方向

岗位职责

岗位要求

基本任职条件

招聘人数

InSAR精密测量新技术新方法

1.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相关任务

2.开展月基InSAR/时序InSAR/双站InSAR/层析SAR等新技术、新方法、新装备研发

1.熟悉InSAR数据处理及相关算法;

2.具有层析SARInSAR机器学习研究基础、SAR传感器研发经历者优先。

1.具有测绘、冰冻圈、电子信息、数据科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年龄35周岁以下且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

3.有扎实的科研基础并具备良好的中英文写作能力,发表过高水平论文;

4.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的科学态度;

5.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上进心和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1

冰川冻土影像大地测量研究

1.参与第二次青藏科考重大专项等相关任务

2.开展冰川地形、流速、物质平衡/冻土变形、活动层厚度等影像大地测量探测研究

1.熟悉InSAR或激光Lidar或影像偏移量追踪技术的数据处理及相关算法;

2.具有冰川冻土研究背景、IceSat数据处理、计算机视觉等研究基础者优先。

1~2

冰冻圈时空大数据处理与智能分析

1.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相关任务

2.开展基于空天地多源观测及再分析资料的三极冰冻圈多要素大数据处理、深度学习与知识发掘等研究

1.熟悉遥感数据处理与分析相关软件和程序编制;

2.遥感大数据云端处理、Tensorflow等机器学习框架开发经验者优先。

1

二、招聘程序

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和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主题栏内注明:岗位+姓名+毕业学校),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主要论文列表、专家推荐信(博士后应聘)、结题或在研科研项目情况等相关资料复印件(合并为一个PDF文件)。

初审合格者将被通知面试,择优录取。

所有应聘资料予以保密,不退还。

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直至招满为止。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江老师

联系电话:027-86778612

电子邮件:jlm@whigg.ac.cn;jim.wh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