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毕业生陈洋洋做“光源行动”·榜样系列分享报告

来源:     时间:2021-01-19

  1月13日,中科院精密测量院举办国科大“光源行动”·榜样系列—优秀毕业生分享报告会。本次报告嘉宾是西北大学副教授、精密测量院2018届博士毕业生陈洋洋,他的报告题目为“科研中的苦与乐”。   

陈洋洋做报告

  陈洋洋通过回顾自己的求学经历,从选题开始,分享了自己求学过程中一些“失败的经验”,结合个人体会,讲述了“苦”与“乐”的辩证关系。针对如何做好科研记录、如何面对失败调整状态,给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并就科研的价值以及对个人成长的影响谈了自己的看法。陈洋洋精彩的报告激发了大家的热情,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如何面对科研压力、如何跟导师沟通、如何安排作息以及如何选择深造和就业等积极提问,陈洋洋一一进行了详细的回应,整场报告会平稳有序而又轻松愉快。蔡怡春在总结讲话中, 感谢了陈洋洋的精彩分享和各位同学的踊跃参与,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对相关政策做了介绍,同时强调了精密测量院寒假安排以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作为国科大校级文化品牌建设项目之一,精密测量院研究生榜样系列活动至今已举办了四届,成为了优秀学子展示自己的优质平台,活动效果得到了导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研究生处将继续坚持学生主办、学生(校友)主讲、师生参与的做法,为精密测量院学子们带来更多精彩的成长分享。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精密测量院两个园区近百位在学研究生以及菁英班学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与了报告会,研究生处副处长蔡怡春出席并主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