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组织开展2020年新进研究生、职工入学入职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0-19

   10月15日,精密测量院举行2020年新进研究生、职工入学入职教育活动。新进研究生、职工一百余人参加了活动。副院长王勇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构建‘大思政’,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新时代科技青年”主题报告。活动由研究生处处长任晓华主持。

  王勇首先代表精密测量院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欢迎。随后从“精神与体会”、“思路与举措”、“初心与使命感悟”、“培养科研诚信”四个方面作专题教育报告。回归教育的根本问题:“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强调“四个坚持”办学方向,引导师生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立足中国科学院“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与使命,介绍了科学院研究生培养特色和“大思政”体系构建。最后他对新进人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坚定信仰、恪守科研诚信、抓住时代机遇,借助精密测量院一流的科研平台扎根科研,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科技工作者。
  水果湖派出所所长申东辉和院长办公室副主任裘晓俊结合具体案例,分别介绍和强调了预防电信诈骗的方法和安全保密相关规定;研究生代表曾爱武、田雯从科研方法、学生活动、社会实践、思想交流等方面,分享了学习过程中的点滴感悟;研究生处张垒就研究生管理制度作了解读。
  活动对2019-2020学年研究生各项奖项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并为“光源行动”榜样系列报告人颁奖。
  任晓华在活动总结中对新进研究生、职工提出殷切期望,望青年学子树立三个意识:主动探究、独立精神、交流协作,锤炼三种能力:“写”、“说(表达)”、“办事”能力,充分利用精密测量院这个平台,做好规划,不负韶华,提升自我,成就梦想。研究生处老师愿意陪伴大家成长,成为全体研究生的知心人。
  此次教育活动内容丰富、环节紧凑,为新进成员尽快适应科研环境,顺利开启科研学习之路,融入精密测量院大家庭做好指引与铺垫。

王勇做专题教育报告

教育活动现场

任晓华宣读表彰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