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思践悟 以学促行——精密测量院召开中青年管理人员培训班学习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0-10-09

  9月29日,精密测量院召开了中青年管理人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学习交流会。院长罗志强,党委书记冯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等特邀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青年管理人员培训班班长罗凡主持。

  罗凡首先回顾了培训班开班以来各项学习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强调了培训班成立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科研管理工作只有符合科研人员的需求,才能促进科研事业的发展。他勉励全体学员要充分利用、珍惜以此次培训班的学习机会,加强管理知识学习,不断提升管理水平,积极服务创新院科研事业。

  交流会上,由班委和各学习小组推荐的12名学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所学所思所悟作精彩的报告分享。苏玉兰讲述了有效沟通与团队协作在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田其从对儒家“正人先正己”思想的思考谈到财务工作中的自我管理方法;柯宁论述了品格塑造对管理行为的引领作用;张垒谈到了管理工作始于正己,终于正人的认识;熊涛分享了“有为而治”、“内方外圆”管理艺术在具体工作中的应用;张珊珊提出了实现自我管理、提高工作成效的方式方法;田谆君总结了“勤学、会做、律己”科研秘书管理的三要素;林鑫建议管理者走出舒适区,常沟通、勤思考、善吃苦;陈思梦阐述了管理工作中“有为”与“无为”的基本要求;杨威从“危机管理”视角分析了居安思危对管理工作的深远意义;王红果叙述了孝道、人和、自控对事业及家庭的重要价值;杨鼎从组织和个人层面分享了对管理者应具备的能力与品质的体会。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学员代表的报告。

  冯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交流会学习效果。他表示,培训班自开班以来成效显著,学员们收获颇丰,理论知识储备日益提升,交流学习日趋紧密,团队协作能力获得提高。他希望全体学员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联系岗位实际学以致用,努力提升个人能力素质和管理水平,为创新院科技创新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学员代表作报告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