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精密测量院研究员蔡述明同志逝世

来源:     时间:2020-09-27

全国政协原委员、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民进中央原常务委员、民进湖北省委会原主委,著名自然地理学家、湿地生态学家,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蔡述明,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9222130分在武汉逝世,享年 83岁。

蔡述明同志1938322日生于广东省潮州市,198611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19893月起任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环境与国土室主任。曾担任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第八、九届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十、第十一届常务委员,民进湖北省第三、四届委员会主委。

蔡述明同志一生致力于自然地理学和湿地生态学研究、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挚友,不忘合作初心,践行科学家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国家、社会做出了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