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精密测量院召开《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启动会

来源:     时间:2020-06-19

  6月17日,精密测量院组织召开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启动会。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处主管崔勇、中规认证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监黄思应邀参会指导。来自中科院武汉分院、精密测量院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组及相关研究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启动会由技术发展处副处长罗凡主持。

  精密测量院院长、贯标工作最高管理者罗志强在启动会上致辞。结合国际国内形势与精密测量院机构改革重点工作,罗志强首先强调了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全院职工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要把知识产权管理工作贯穿至精密测量院管理体系中。精密测量院副院长、贯标工作管理者代表周欣在启动会上致辞并宣布精密测量院贯标正式启动,对贯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做好知识产权与贯标工作的宣传;二是要提高全院职工对贯标工作的认识;三是要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及标准相关知识的学习;四是各部门要做好协同配合,让贯标工作切实落地见效益。

  崔勇系统介绍了中科院贯标工作的总体部署与工作进展;技术发展处张丽对精密测量院贯标工作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并对2020年4月27日新出台的《中科院院属单位知识产权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黄思对《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条款做了详细解读。通过相关介绍与解读,与会人员对标准条款和知识产权贯标工作流程有了整体了解,对目前新形势下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变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后期,精密测量院将根据贯标工作以及《中科院院属单位知识产权管理办法》的整体要求,结合精密测量院的发展方向,认真梳理单位内部流程,完善知识产权相关管理制度,提高全院人员防范知识产权风险意识,更好地保护精密测量院的科研成果,促进成果的转移转化,为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罗志强致辞

周欣致辞

启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