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要闻

精密测量院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荣获 “第六届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

来源:     时间:2021-06-28

  6月7日,第六届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颁奖大会在武汉举行。湖北省人民政府通报了第六届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获奖名单(鄂政函〔2021〕76号),精密测量院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长期致力研究长江中游地区资源利用、生态退化与修复和环境保护,为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科学可靠的决策依据和咨询服务,荣获“第六届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
  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是湖北省环保领域的最高奖项,是目前唯一以湖北省政府名义进行表彰的生态环境保护奖项。近年来,湖北省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凝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识,奋力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深入发展,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积极性不断增强,涌现出一批模范遵守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积极承担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社会责任的集体和个人。为表彰先进,经严格评审,湖北省人民政府决定授予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卓尔控股有限公司等8个集体和秦天宝等8名个人“第六届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荣誉称号,激励各地、各部门为推动湖北率先在中部地区实现绿色崛起和“美丽湖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长江大保护”及“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重大战略、以及“河湖长制”及“美丽湖北”建设等地方发展需求,以江汉平原河湖自然湿地-农田人工湿地复合系统的保护和修复为重点,开展了持续二十余年的监测与科学研究,研发并实践了多种湿地生态恢复与重建技术方案,长期为洪湖等我省重要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作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同时,基于相关研究成果,多方建言献策,辅助政府科学决策,并积极开展科普宣教。近两年,实验室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的要求,在江汉平原湿地环境科学研究、湿地修复及保护科技服务、建言献策及科普活动等方面均做出了较好成绩。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