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精密测量院承办“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专题冻土冻融灾害及重大冻土工程病害”二期启动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4-11

  4月1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主办,精密测量院承办的“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任务九专题五-冻土冻融灾害及重大冻土工程病害”二期启动会议在精密测量院召开。来自西北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长安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青海大学、中交一公院、西安地调中心等14家参研单位的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主任王进昌参会,就青藏铁路路基病害整治示范等工作做了交流与协调。

  精密测量院科研处处长李发泉主持了会议开幕式,并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辞,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与会专家对精密测量院相关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精密测量院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汪汉胜、专题第二负责人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戴福初,分阶段主持了子专题和任务单位的工作汇报。首先,专题负责人西北研究院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牛富俊,系统介绍了专题第一期取得的主要进展、亮点成果、中期评估情况、以及存在的不足,并部署了二期专题整体规划和亮点成果凝练。随后,子专题负责单位和任务单位分别对一期成果和二期工作计划做了汇报。最后,参会人员围绕二期如何产出高质量成果、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等事项展开了热烈讨论。

  精密测量院研究员江利明承担了“冻土冻融灾害与重大工程病害空间大地测量早期识别与风险评估”子专题,充分发挥精密测量院在大地测量与导航领域的多学科优势,利用影像大地测量新技术和新方法,开展青藏高原冻土冻融灾害与重大工程病害早期识别、监测预警和风险评估等研究,服务于青藏高原全球变化研究和国家重大工程建设运营。

会议现场

江利明汇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