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湖北省自然资源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精密测量院召开

来源:     时间:2021-10-27

  10月17日,湖北省自然资源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精密测量院召开。经过投票选举,会议选出了来自湖北省自然资源领域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共47人担任研究会理事。中国科学院院士夏军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精密测量院副院长倪四道致欢迎词。会议审议表决了上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研究会章程,通报近年开展研究会党建工作有关情况。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曹文宣院士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新任理事长夏军院士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对研究会今后在党建工作、科普工作、青年人才培养与选拔,加强与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联系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和规划。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唐利华参会发言,对湖北省自然资源研究会的换届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研究会继续在湖北省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保护与管理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湖北省自然资源研究会成立于1994年1月,第一届理事长为中科院水生所曹文宣院士,副理事长为精密测量院(原中科院测地所)研究员蔡述明。精密测量院为该研究会挂靠单位。学会下设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分会有国土规划专业委员会、生物资源专业委员会、土地资源专业委员会、湿地资源专业委员会、山地资源与灾害防治专业委员会,会员200余人。

  自成立以来,研究会在长江中游资源与环境演化、长江鱼类资源保护、重大水利工程与长江中游资源环境研究、长江中游地区资源开发与产业布局研究、汉江流域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与经济发展研究、湿地农业资源综合开发与示范、湿地资源保护与水旱灾害研究、长江中游河湖湿地资源、土地资源遥感监测,长江中游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研究等领域,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长江中游地区的绿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