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美国科学院院士Robert Tycko受邀做线上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20-07-03

626日,应精密测量院研究员唐淳和上海科技大学研究员陆珺霞的邀请,美国科学院院士Robert Tycko做客“生物磁共振与多学科交叉线上学术报告”,并带来了题为“Solid state NMR and MRI at very low temperatures and with dynamic nuclear polarization”的报告。Robert Tycko在报告中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低温固体核磁共振方法和DNP技术,并展示了其研究团队通过发展新技术新方法在生物大分子的瞬态结构和微米尺度磁共振成像方面的研究成果。

Robert Tycko是美国NIH资深研究员。主要从事固体核磁共振的方法发展与应用研究,发展了实现生物大分子固体核磁共振灵敏度增强和成像分辨率增强的超低温技术,发展了毫秒时间尺度的固体核磁共振方法。相关研究方法应用于人类疾病密切相关的生物大分子的结构、组装和动态特性研究。由于在学术上的突出贡献,Robert Tycko在今年4月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

报告的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