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中国科学院生物磁共振分析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0-01-13

  1月4日,精密测量院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生物磁共振分析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陈洪渊、张玉奎、叶朝辉等院士专家,以及精密测量院领导、相关专家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实验室学术骨干及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李发泉主持。会上,副院长柳晓军致辞并宣布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随后,实验室主任唐淳为学术委员依次颁发聘书。此届学术委员会由张玉奎院士连任主任,骆清铭院士和刘买利研究员担任副主任,陈洪渊、叶朝辉、樊春海、李景虹院士等共17名专家组成。

  唐淳做工作报告,禾立春等多名实验室学术骨干做亮点工作汇报。学术委员会对于过去一年,生物磁共振分析重点实验室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包括:获得基金委重大项目、创新群体、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等多项重大科研项目的支持;培养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等杰出人才,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认为实验室定位于生命过程物质基础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磁共振分析多方法整合、肺部磁共振成像超灵敏检测、神经环路示踪工具等新技术、新方法的创新性基础研究和应用,具有鲜明的专业交叉研究特色。最后,委员们也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期望,希望实验室继续以生物学问题为牵引,突出核磁共振的独特优势,以解决世界科技前沿问题、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为目标,不断加强学科融合、深化团队合作。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是对过去一年的成果总结,更为生物磁共振分析重点实验室的后续建设和发展提供了鲜明思路与规划。

会议现场

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